idkdmd

折颜x白凤九

  “折颜上神,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好看?”白凤九趴在他怀中,眯着眼睛问道。

  折颜低了低头,应是想看她问自己这个问题时的表情,眼中有着浅浅的笑意。

  长发随着他的动作而散到了身前,刺到了白凤九的脸颊。

  白凤九不满的将头发重新塞到他身后,手怀过他的肩,将发丝留在他的身后。

  头微微抬起,与对方越来越靠近,最后突然停住,白凤九现在甚至可以感受到对方的鼻息。

  阳光洋洋洒洒的落在两人身上,看上去静逸而又美好。

  见她没什么与平常不一样,折颜才悠悠开口:“自然是有的,但像这样子问我的人,小九是第一个。”

  男子容貌极好,举止处处透露出随意但又带着温柔细心。

  女子样貌同样好看,声音软绵绵的,言行举止在外人面前倒也有了个女君的模样。

  很像一副才子佳人在休闲时光坐在桃花树下,女子躺在男子怀中懒洋洋的休息着。

  折颜倒是喜欢白凤九,喜欢她向自己撒娇,喜欢帮她欺负回曾对她不好的人,喜欢她的一切。

  如果被小九看穿了我的心思,这样的场景还会不会出现呢……

  折颜抿紧了唇,注意到白凤九微微睁开双眼看自己的脸,长长的睫毛轻颤着。

  “小九,要睡就睡了,不睡就起来陪我喝酒。”折颜看到她这一副模样,微微扬了扬唇。

  白凤九立马就闭上了眼睛,还吐了吐舌头。

  好像舔到了什么,白凤九回忆起刚刚舌尖的触感,觉得好像碰到了什么。

  折颜盯着食指上的一片反光地带,半晌,伸舌尖轻轻的舔了一口。

  有桃花酒的味道,还有无忧糕,淡淡的酒香让他有些贪恋。

  “我本应无欲无求,小九。”折颜说不清这句话是对熟睡的白凤九说,还是对自己说。

  不合适,这太不合适了,小九才三万岁,连自己年龄的十分之一都没有。

  况且还是青丘帝姬,未来的青丘女君,而自己只不过是只退隐的老凤凰罢了。

  退隐三界,不闻红尘世事,独守着十里桃林,倒也是轻松快意。

  但如果遇到喜欢的人……那应该如此?

  入赘青丘白家应该也可以吧,折颜担心白家不会同意。

  虽说交好,但这毕竟事关小九的终身大事,更何况小九也不会对我起这种心思。

  世人哪里可以想到,平常那个淡雅而肆意,情趣高雅的神秘上神竟然在想着入赘他家还担心不被同意。

  待白凤九醒来,已经回到狐狸洞内,左看右看,并没有折颜的影子。

  送我回来就走了啊……等等,这衣服哪来的?

  白凤九注意到自己手紧紧抓着什么,没想到竟是一件淡粉色外袍,还有着淡淡的桃花香。

  自己的手抓着折颜上神的衣袖……然后折颜上神就将衣服脱给了我吗……

  白凤九啊白凤九,你怎么可以犯花痴犯到折颜上神身上,他可是你的长辈。

  折颜回到十里桃林的屋内,拿出几瓶酿好的酒,独自一人坐着床上,慢悠悠的喝着。

  其实好像有个人陪着自己,也不错不是吗?折颜突然感到有些寂寞了。

  但如果说让司命来陪着折颜在夜晚中饮酒对月的话,那还是算了,折颜轻轻摇了摇头。

  喝着喝着,折颜想起了明日就是白浅出嫁的日子,不由得感慨了一番。

  明日就是小五大婚了,时间过的真快……当初小五还不过是只小小的白狐而已。

  现在已经要嫁人了,嫁的还是天族太子夜华,两人皆有情,倒也不错。

  差不多正午时分,白凤九跟着折颜来到了青丘入口等着时间。

  司命和连宋聊着天,折颜则是站在一旁,摇着折扇不急不躁的等待着。

  “折颜上神,姑姑大婚诶,来,笑一个。”白凤九将折扇抢过合起,朝折颜说道。

  旁边的一些小仙吸了口气,法器是能随便抢随便抢的吗?还是上神的,这哪来的野狐,胆子这么大。

  让人意外的是,折颜倒是勾了勾唇角,眼瞳中看着她带上笑意。

  “看在你笑的好看的份上,折扇还你。”白凤九脸色染上了红晕,但她并不自知。

  折颜被她逗的轻笑了笑:“是是是,小九说什么都对。”从她手中拿过折扇,继续轻扇了起来。

  旁边的小仙再次呆了,敢问这女子到底是何身份,竟让折颜上神如此放纵。

  在司命宣圣诣的时候白凤九果断的开溜,丝毫不在意司命的那惊恐的眼神和语气。

  折颜笑了,别人不明白他为什么笑,但司命懂,折颜手中的折扇扇动的速度都有些加快了。

   司命的声音卡了一会,我的小殿下,怎么这等大事都要跑,时间也不长吧。

  折颜跟上白凤九,看着她在草坪上伸着懒腰,脸上带着暖暖的笑意。

  “小九。”折颜上前,用折扇拍了拍她的肩,唤了她的名字。

  “折颜上神,你怎么来了?”白凤九问道。

  折颜将发丝尽数理在身后,随着微风轻轻扬起,眼瞳中染上了柔情。

  发丝被吹起,半遮住了右眼,眼中有着单纯见到喜欢的人的明亮,也有着属于几十万年的沧桑。

  红唇微微张口,似是说了些什么,白凤九没有听清,她的脑海中只有他的样貌。

  “小九?”折颜见她发了呆,轻声唤道。

  白凤九眨了眨眼睛,别过了他的视线,面上染起了红晕。

  见她看着自己就发起了呆,折颜轻笑,揉了揉她的头发就化成淡粉色的光晕离开了。

  折颜上神长得真好看……白凤九舔了舔唇,一闪身跟了上去。

  “相亲?姑姑这是有多急把我嫁出去啊,还是一天两场,还让不让人活了?”

  白凤九生无可恋的坐在椅子上,哀怨的看着自己的小叔白真。

  白真一脸无辜的笑了笑“你也不小了,因找个自己喜欢的人成亲了。”

  正当白凤九正暗搓搓的想着相亲怎样逃脱等等,白真又一句话下来:“我会让折颜陪着你。”

  小叔,你不是那个宠我爱我的小叔了,白凤九看了他一眼,可怜兮兮的抿紧了唇。

  本想让迷谷陪小九,没想到折颜竟然说想帮小九把把关,有折颜在,应该没问题。

  白真扬了扬折扇,打个招呼就缓步离开了,不急不躁的背影倒有点像折颜。

  折颜上神你个老凤凰,撩拨了我的心就不管不顾的就走了,还要带我去相亲。

  白凤九鼓着腮帮子,心里不禁就想起了那日在桃花树下的折颜。

  他的长发刺到了自己脸上,被自己轻轻拨开,最后将头发理到身后。

  那时他的表情……很温柔吧,我们还靠的这样近,鼻息还是那么的平稳。

  红唇张开回着话,而自己满脑子都是他说话的语气模样。

  在自己偷溜出来的时候,折颜轻笑着,唤了自己一声小九。

  声音说不上难听,反而有一种别样的好听,声音中有着独属于折颜的洒脱和对自己的温柔。

  眼瞳中存在着丝丝的柔意,又带着些许的放荡不羁和随意。

  明明看上去一副随意的模样,但话语中总有着属于上神的礼仪和高贵。

  被称为仙气最为缭绕的上神确是让人信服。

  就单单站在那里,粉衣随意的与长发一同被微风轻轻扬起,就已经是一副美景了。

  眼中带着属于他自己的放荡不羁,不需要带着属于自己的温柔。

  长得其实说不上是特别特别美,但偏偏配上他的性情,看上去又让人着迷。

  “小九。”折颜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吓的她一激灵将头抬起。

  折颜却正好低着头唤头,白凤九一抬头就看见了他的桃花眼。

  唇上有着一份润湿的感觉,从口腔传出了已经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桃花醉的酒味。

  舌尖还轻轻冒出,从他的唇上一扫而过,为对方唇上染上了光泽。

  “小九?”折颜轻轻将人推开,脸上没有白凤九耳后根的后晕,淡雅而随意。

  白凤九扫了他一眼,有些难过,这一副表情,是不喜欢自己吧……

  折颜上神只把自己当一个后辈,自己都在想什么呢白凤九,相亲就好好参吧……

  “折颜上神。”白凤九用食指刮了刮唇,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垂着头。

  折颜用折扇敲了一把她的头发,感叹道:“没想到小九竟对我暗生情素,你说我应怎么办?”

  “不,我……”白凤九低着的头扬起,想解释一些什么却又被折颜开口打断。

  “小九,我也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折颜盯着她的眼睛,眼中满是诚恳和认真。

  白凤九实在受不了了,喜欢的人在跟自己告白,虽说是开玩笑,但也很诱人啊……

  “我喜欢你。”

  折颜一愣,下意识的脱口而出“什么?”

  “折颜上神我喜欢你,情爱的那种喜欢,或许是你长得太美了吧……就是很喜欢啊。”

  一心不喜欢别人说自己美的折颜这一刻突然就觉得自己美也算是一种好事。

  面前的小狐狸扬着头,可怜巴巴的看着自己,眼中有着平常没有的情绪。

  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让你和我在一起,感谢你对我有情,让我得到了回应。

  以后的生活,有你陪着我,我想十里桃林应该不会那么冷清了。

  折颜不知想到了什么,轻轻勾起唇,将人抱到了怀中,低头吻上了她的唇。

  白凤九说不清现在是什么情绪。

  她感觉很奇妙,有一种被上天宠爱的感觉,自己喜欢人竟也在喜欢自己。

  不管做了什么,闯了什么祸,家人都会宠着自己,就连折颜上神与可以喜欢自己…这该不会是梦吧?竟然如此美好。

  “我也喜欢你,折颜上神。”白凤九借着喘气的时间说了句。

  “要不是没成亲,真想把你就地正法,小九…”折颜将人抱紧,鼻尖充满了她的香味。

  白凤九却被他的话吓了一跳,摸了摸鼻梁,有些不好意思。

  三月春剩,烟烟霞霞,灼灼桃花虽有十里,但一朵放在心上,足矣。


                                                                           END.

  

  斗破里面的老凤凰假发真的是看一次笑一次,等等我找找我的头,而且出场的时候我像个傻子一样笑了半天。

  这里的话白凤九没有遇上东华啊,如果白凤九剧情中没有东华真的蛮好的,认识的比较好的男人都喜欢她。

  但偏偏这么多男人她喜欢了个东华,而且东华那种前面我怀疑是愧疚,但不得不说,秀恩爱的时候还挺甜的。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