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kdmd

折颜x白凤九

  自白凤九下凡救了东华帝君的历劫之身玄仁后,就入宫成为了白小九,一个小统领。


  每日几乎就是悠闲的在宫中闲逛寻应陪玄仁历情劫的周梦溪。


  今日白凤九正坐在床上,思考着周梦溪到底在哪里,找了几个整个皇宫都没找到。


  “小九真是悠闲啊,完全不差于我在十里桃林中的日子,早知道当初就由我来救了。”


  折颜走到床旁,一甩袖子,坐在白凤九身旁。


  “折颜上神,悠闲归悠闲,但找不到人我也回不去啊。”白凤九移过身子,委屈的嘟着嘴。


  听罢,折颜微低着头,一双桃花眼带着些许笑意映出白凤九的身影。


  “我留在这帮你找啊。”折颜勾唇,用手撑着床梁靠着头,一脸的笑意。


  ……


  叶青缇看着这个身穿粉衣的男子,忍不住问“这是你的朋友,怎么进来的?”


  白凤九尴尬的揉了揉头发“最近他来寻我有一点事情要在我身边几日,帮帮忙啦,他肯定是个好人的。”


  听到白凤九如此说,叶青缇也不多问,点点头就安排下去。


  “这皇宫还真不错啊……”折颜一手拿酒一手拿扇,悠悠的随意走着。


  “折颜上神,你怎么知道我在凡间。”白凤九问。


  听她问,折颜揉了揉她的头发“来找聂初寅有点事情,刚好救下了姬衡。”


  “姬衡?她怎么样了。”


  “她喜欢她的小待卫喜欢了这么久,结果是个女人,真是可怜啊。”折颜说着可怜,但眼中却有着冰冷。


  “姬衡喜欢的不是帝君的吗?”


  折颜转身,看着他,勾起唇摇了摇头“她从来没有喜欢过东华。”


  “哦。”


  ……


  “小九,周梦溪找到了,五年前入宫的。”叶青缇连敲门都忘了,直接推开了白凤九的门。


  白凤九正趴在折颜怀里休息,折颜则是穿着里衣,嘴角挂笑,饮着手中的桃花醉。


  听到有声音,白凤九不满的皱了皱眉,伸手抱紧折颜又悄悄睡去。


  折颜抬起手,把食指立在唇上,轻轻的摇摇头。


  看到他的动作,叶青缇点点头,就看到折颜轻轻的放下白凤九的手,站起了身。


  “周梦溪死了?”折颜皱了皱眉,麻烦大了啊……死了的话情劫怎么办。


  叶青缇点了点头“在大战结束后半个月中了风寒就死了,真是可惜了,你让小九别太伤心。”


  似是没听到他的话一般,折颜微垂着头,似是在想着什么。


  “折颜上神,小殿下。”在天刚亮,司命就急急忙忙跑了下来。 


  白凤九正梳着头发,见到他来,将头转过望向了他:“司命,早啊。”


  头发也随之散在身后,折颜上前,抢过木梳。


  “嗯。”折颜小心的帮白凤九梳起散乱的发丝,脸上挂着笑。


  司命看到折颜,心里想着让白凤九帮东华帝君历情劫的念头有点打退堂鼓。


  “我会让小九帮东华历情劫的,你回去吧。”折颜叹了口气,道出了司命心中的想法。


  ……


  “真不想便宜了那东华。”折颜为她插上一根银色的簪子脸上带着笑意。


 见白凤九不答,折颜用折扇抵住她的下巴。


  “你爱他,他不爱你,爱你的是他的历劫之身,不是东华。”


  白凤九垂瞳,把折扇移开,轻轻说了一句“我不爱他啊……”


  连仅有的回忆甚至都是我在当他的宠物的时候,这种爱有什么意义?


  渐渐的就放下了啊……我自己都很意外,更何况他人,或许是我就是个花心的狐狸?


  白凤九想着想着就乐了,吐吐舌头:“知道了,折颜上神。”


  ……


  “九美人,真难听。”折颜坐在月华宫偏殿内,嫌弃的说道。


  白凤九轻轻的摇摇头:“下次说这话小心被王君砍头啊,折颜上神。”


  折颜拿起折扇轻轻扇着,不再作答。


  见他不回答,白凤九也不说话,看着他的脸饮着酒,不知不觉间就睡着了。


  “这么容易醉还老爱喝这么多酒,唉,我就是只替你擦屁股的老凤凰。”


  折颜感叹,伸手再倒上一杯酒饮了起来。


  “什么凤凰?”玄仁带着大内官来了,去正殿找不到人,一问才知道在偏殿。


  见到来人,折颜没太在意,随意敷衍:“没事,今日在酒楼听的一个关于凤凰故事。”


  玄仁点点头,看到了睡在桌上的白凤九,小心的过去将她抱起。


  对此,折颜微皱了皱眉,但也没有拦着,睡着了也不能做什么了。  


  “折颜上神……”白凤九感觉自己被人抱起,嘟囔了一声。


  折颜…上神?他是朋友叫折颜,为何要加上上神两字?玄仁有些疑惑。


  …… 


  “折颜上神,你尝尝,无忧糕,等一会我拿给王君,你帮我尝尝看好不好吃。”


  拿着食盒,来到了偏殿寻到折颜,白凤九把食盒子递过去。


  折颜轻笑,接过食盒,放到椅上拿出了一碟无忧糕放到桌上。


  “小九做的啊,那我可真是有福了。”折颜低头,一笑,然后抬头拿起一块轻咬了一口。


  白凤九亮着眼睛:“怎么样,好吃吗?折颜上神。”


  “好吃,早就知道小九厨艺很好,没想到在凡间做的依旧好吃。”


  折颜笑了笑,用手指点了点她的凤尾花胎记,轻轻揉了揉她的头发。


  玄仁在门外,看着两人亲密的互动,叫人撤走了自己做的安神香就离开了。


  ……


  “东华现在已经爱上你了,你现在要让他体会爱而不得,找个人私奔吧,王后之位,不能坐。”


  折颜说着,停下手中饮酒的动作,眼睛向白凤九看去。


  白凤九沉思着,最后抬起头,目不转睛的看着折颜。


  许是她的眼神太过于认真,折颜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和我关系最好最有可能的……就是折颜上神啊……”白凤九点着头,朝折颜勾唇一笑。


  折颜正想习惯性的也勾唇一笑,但回过神来白凤九的话,又停下了。


  摇了摇头,揉了揉她的头发:“也就只有你能让本上神做这等事情。”


  白凤九吐吐舌头。


  卦后大典,王后失踪,折颜一同消失,还在房内找出了两人的书信。


  叶青缇率兵去追,不多时就找到了那两个身影。


  “别劝,我们情投意合,本不该出现在宫内。”折颜倒是不慌,微垂着头眼睛笑看着众人。


  “青缇,你们退开吧,我不想伤你们。”白凤九揉了揉头发,牵起了折颜的手。


  “王君待你不知道有多好,你就是这样回报王君的吗?”叶青缇问。


  “小九!”玄仁骑着马,急匆匆的就来到了众人所在地。


  “跟我回去,小九,回去以后,你要去哪里都可以 。”


  “我说了,我喜欢的人是折颜,你够了,别缠着我了。”


  折颜懒懒的靠在马上,又拿出了一壶酒,慢慢饮了起来,一点也不急。


  玄仁被他的模样激怒了,气冲冲的上前与折颜打斗起来。


  “你们别上,我和他单挑。”


  “真是急躁啊,这样可不好啊。”拿起折扇向上一挡,再饮了一口手中的酒。


  折颜以折扇为剑,与玄仁厮斗起来,但其实只要是个不瞎的,都拿看出来折颜在让他。


 叶青缇转过视线,看向了白凤九。


  白凤九却完全没在状态内,逗弄着马儿饮着小酒倒是丝毫不紧张。


  “上!”知道了王君再无胜算,叶青缇指挥了众人上前。  


  白凤九有一些烦躁的揉了揉头发:“折颜上神,我打不过,你快点。”


  折颜轻笑:“好,小九等我,很快。”


  玄仁烦躁的出手越来越急,最后直接被折颜一扇子敲晕。


  与众人厮打半晌,却突的有人涌出。


  上下起码两百人,由应王带头走到了他们面前,应王冷笑。


  “没有了叶青缇的禁卫军不再是不可一世,但没了禁卫军的叶青缇呢?啧啧啧,废物一个。”


  见玄仁晕倒,直接就嘲讽起了叶青缇,最后下令,围杀。


  众人立马冲出,白凤九嘟了个嘴,看向了折颜:“折颜上神,怎么办?”


  “我不想让叶青缇死。”白凤九可怜巴巴的看着折颜,示意叶青缇有危险自己可能会用法术。


  叶青缇视线移过,不由得还是有一些好笑,对方几百人,死生又不是你掌握的。


  折颜轻轻点点头,还是同意了,要不然无辜的人死了可能他的小狐狸会更难过。


  白凤九握着剑,也冲了上去。


  叶青缇现在也没搞懂,他们二人到底什么意思,到底怎么回事?


  玄仁早被叶青缇拉到马上被小心保护着。


  玄仁眉头动了动了,猛的惊醒;“小九!”


  白凤九习惯性的转过身,但面前正有一剑刺向她的心脏。


  来不及躲了,玄仁后悔,叶青缇则是飞身下马。


  尸体起码也要完好无缺。


  一阵桃花花瓣吹过,把那一剑推开,白凤九才转过身。


  折颜温柔的笑了笑:“下次遇敌千万不能分心,下次我不在那该如何?”


 白凤九乖乖的点点头。


  ……


  “小九……咳,小九!”玄仁咳着坐起身,看上去倒是非常的狼狈。


  小九?……看着空无一人的月华宫,他才回过神来,是啊,小九已经走了。


  她喜欢的是荣华富贵啊……从来没有喜欢过朕,这一切只是朕一个人的独角戏吗?


  喜欢的是……荣华富贵啊……你留在皇宫中,只是喜欢荣华富贵吗?


  以前的话都是假的啊……白小九,你骗的朕好苦……当初还不如不救朕。


……


  “折颜上神,我喜欢你诶。”白凤九帮睡着的折颜熬好了药,坐在他身旁,轻轻的说着话。


  “你的一举一动在你心中是对后辈都关爱,但却每次都在撩拔我的心。”


  “几十万年的老凤凰啊……也是,我就是一只几万年的小狐狸而已。”


  低头,轻轻的吻了上去。


  正欲起身,头却被压住了,睁开双眼,对上了他的双瞳。


  “神仙,最不缺的就是时间,比你大个几十万年而已。”



  折颜轻轻一笑,朝白凤九眨了眨眼。


                                                                             END.

  

  

评论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